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邵漢彬先生

       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成立以來,凝聚了不同領域的本地科技人才及高校科研專家致力推動科技的發展,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科技科普品牌項目和活動,為澳門的科技創新、科技普及和科研人才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近年,在澳門特區政府大力推動科研發展和持續提升本地科研氛圍下, 澳門的科研實力不斷增強,加深了廣大澳門居民對澳門和國家創新科技發展的了解和支持,有效地開拓青年人的創新教育思維。近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澳門特區的高等教育和科技創新給予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科技事業發展的高度重視,為澳門日後科技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為此深受鼓舞。

       隨着“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加上特區政府發展智慧城市及加大對培養高端人才的資源投入,各方面都為澳門的未來科技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將抓住這一機遇,全力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探索新的科研增長點,助力澳門創造更多科技成果,期盼為澳門科技發展帶來新的飛躍! 


分享至社交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