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會長的話


崔世平博士

        澳門科協秉承團結澳門科學界人士、推廣和普及科學技術的宗旨,立足澳門,積極發展會務工作,建立品牌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科普活動,多年來持續構建澳門與內地及其他地區科技組織的溝通橋樑,各項活動均得到社會廣泛的認可。近年,澳門科協致力搭建更多元化的平台,促進不同領域、不同層次的交流推廣。

        二十多年來,澳門科協在推廣科普教育的工作上不遺餘力。近年不斷優化和探索科普教育的方式與路徑,通過組織「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澳門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I-SWEEEP Macau)」和「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創辦「普及生物技術教學實驗活動」、「科學家走進社區、走進校園系列」等活動,讓澳門學生和年青教師有更多的機會近距離接觸前沿科學知識。

        為推動澳門產業多元,響應「雙創」浪潮,本會創辦了「協同創新路演大賽」和主辦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為徵集優秀發明項目創建平台。為填補本地常識科教材的空白,本會組織前線教師、高校專家等編寫小學《常識》教材。2018年,本會正式推行「澳門青年學者計劃」,積極引進高端科研人才,促進澳門與內地的人才交流和合作,助力澳門科技及經濟發展。

        澳門科協創始於推動科普的決心,工作卻不限於科普。科協仝人一直探索以多元化和豐富的資源為澳門青少年開啟科學之門,激發年青人學習科學精神。在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懷指導和支持下,在師生們積極的參與下,本會組織的各項活動取得了不俗的成績,本人謹此致以由衷的感謝!

        放眼未來,本會將繼續團結各界科技工作者,共同促進科技繁榮,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積極參加國家創新體系,為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綿力。通過搭建不同形式、不同層次的科技交流平台,讓科普繼續深入社區、深入校園,推動培育優秀科研人才,用科學技術引領經濟的多元發展,長遠實現「科教興澳」的可持續發展理念。


分享至社交媒體: